•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犹太人在上海》美国国会展映获好评(图)

2017年01月23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侨报》资料图)
(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 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于日前在美国国会进行展映。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大使崔天凯、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尔默等出席展映现场,共同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表示,《犹太人在上海》讲述了中犹人民交往史中令人感动的一页,展现了中犹人民如何在一场野蛮的战争中凝结出深厚真挚的情谊。这一友谊跨越地理的隔阂和历史的波折,至今被人们所珍惜。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尔默表示,中国和以色列的友谊在25年迅速增长,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往显著,并评价中以之间的友谊为“患难见真情”。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建军表示,上海文广集团将把《犹太人在上海》这部纪录片的版权捐献给美国国会图书馆和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并表示这将是这部纪录片的最佳归宿。

  随后,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孟昭文、刘云平、美国首位女性犹太裔众议员黛比·舒尔茨纷纷致辞,并祝贺中以人民在二战时期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

  据悉,《犹太人在上海》由上海文广集团历时8个月,辗转德国、奥地利、以色列等国,采访了近40位当时避难上海的犹太难民后拍摄而成。(何心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