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星艺术团将闪耀多国春节庆典(组图)

2017年01月23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休斯敦华星艺术团演出现场)
(休斯敦华星艺术团演出现场)

  中国侨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冉文娟) 随着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也愈发忙碌。这些日子,他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文化中国•华星闪耀”系列活动的演出现场,还不时在朋友圈晒出炫酷的现场图片。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春节系列活动1月18日在悉尼地区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后,悉尼华星艺术团旗下的各团体负责人一起合影。 钟欣 摄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春节系列活动1月18日在悉尼地区正式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后,悉尼华星艺术团旗下的各团体负责人一起合影。 钟欣 摄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是中国国务院侨办鼓励支持的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分布于海外17个国家的华星艺术团除参与当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之外,还将组织“华星闪耀”系列春节庆典,共同庆祝中华传统节日,展示中华文化经典。

  “这是一次大规模、本土化的中华文化展示,同一个品牌以不同的形式在五大洲共同唱响。”余俊武对记者说。

  华星艺术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于2014年提议,由海外华侨华人在聚居的较大城市分期分批筹建。这些艺术团扎根于本土,整合了海外侨界中的艺术力量。在艺术创作上,他们有意识地融合了中西文化,用适合当地观众的方式展示着中华文化。

  目前,各华星艺术团已纷纷亮出丰富多彩的2017年春节节目单。

moerbe
墨尔本华星艺术团演出现场

  为给观众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悉尼华星艺术团不仅精心安排了相声、戏曲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形式,还将参与大悉尼地区各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新年嘉年华活动,主动与主流社会对接。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华星艺术团将在西罗町唐人街春节大拜年活动中表演花车大巡游。届时,演员将扮演财神送福,向旅南侨胞祝贺新春佳节,并与南非人民分享中国春节习俗。

1月28日,南非约堡华星艺术团将参加在约堡第一唐人街焰火晚会表演歌唱节目(资料图)
1月28日,南非约堡华星艺术团将参加在约堡第一唐人街焰火晚会表演歌唱节目(资料图)

  西雅图华星艺术团将于2月3日和2月4日推出“春之颂”文艺晚会,中国传统的杂技、武术将与西方的声乐、舞蹈同台演绎。

  由休斯敦华星艺术团打造的春节庆典将以民俗节庆传统文化为主体。届时,观众们将有机会参与中国剪纸技法和图案设计、传统红包、贺卡和春联的制作,聆听12生肖故事,学习中国扇舞、手绢舞等。

休斯敦华星艺术团演出现场
休斯敦华星艺术团演出现场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德国春晚已于1月15日成功举办。其演出团队由侨胞与德国友人共同组成,16个节目也处处展现“中西合璧”的精妙。别出心裁的节目创意不仅让广大侨胞叫好,也获得了当地民众的点赞。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德国春晚演出现场。(德国花星艺术团供图)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德国春晚演出现场。(德国华星艺术团供图)

  “文化走出来,关键是如何融进去,如何把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渴望,形成传播和推广中华文化的强大动力。”余俊武表示,悉尼华星艺术团将以春节节庆为契机,以华星本土化的资源为优势,借助当地政府的品牌,让更多人了解、欣赏中华文化。(完)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