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宁波演艺集团赴欧演出 英国诺丁汉洋溢中国年味(图)

2017年01月24日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上周末,英国诺丁汉市政厅广场人头攒动,现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台下,由中国留学生与诺丁汉大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在人群中送祝福,台上,宁波市演艺集团演职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掌声阵阵。诺丁汉荣誉市长致欢迎词之后,“欢乐中国年”活动在英国诺丁汉市拉开了帷幕。

  宁波和英国诺丁汉市自2005开始缔结友好城市。此后,两市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今年,宁波的艺术家们走出国门,给英国的友人们送去了中国式的祝福。

  来自宁波市演艺集团的舞蹈演员王钰独舞《东钱湖春色》、国家一级演员谢进联演唱的歌曲《大碗茶》、青年演奏员王斌樵独奏的中国乡村原生态唢呐《打枣》……除了中国传统歌舞表演,中国特色的红灯笼、春联、中国结、窗花等物品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驻足观看,不少人还特地跟着宁波艺术家在现场学起剪窗花、编中国结……

  诺丁汉市的“欢乐中国年”活动结束后,宁波市演艺集团的演职人员们又登上国际航班奔赴克罗地亚,参加由外交部、文化部组织的“庆祝中国与克罗地亚建交二十五周年欢乐春节活动”。(翁云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