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文化艺术团在马耳他助兴“欢乐春节”(图)

2017年01月24日 14: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河南文化艺术团在马耳他瓦莱塔市区参加“欢乐春节”巡游活动。
河南文化艺术团在马耳他瓦莱塔市区参加“欢乐春节”巡游活动。

  1月21日上午,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活动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皇家露天剧场举行,整个剧场充满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剧场内高朋满座、政要云集,马耳他总统科略勒·普雷卡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马耳他司法、文化和地方政府部部长欧文·鲍尼奇,马耳他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阿玖斯,瓦莱塔市市长丁格利,皇家露天剧场主席查尔斯以及多国驻马使节等与700多名观众参加了活动。

  这是马耳他总统历史上首次出席“欢乐春节”开幕式活动,科略勒·普雷卡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马耳他人民向庆祝中国新年的所有人表达祝福。她说,当我们在这里分享彼此之间的文化和习俗,我们所做的不仅是庆祝新的一年的开始,而且是通过不断努力让我们所处的社会更加多元化。“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鸡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勤奋和信心,雄鸡也代表着引领我们奔向富裕和幸福明天的复兴与希望,代表我们之间的纽带以及合作带给我们的无限可能。”

  姜江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如今又被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所熟知。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这让“欢乐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45年来,中马始终风雨同舟、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成为国家关系中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瓦莱塔“欢乐春节”作为中马人文交流品牌,无疑会为中马建交45周年增添光彩。

  欧文·鲍尼奇提到,作为文化部长,他手上有这样一份名单,列满一长串过往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的两国文化交流项目。这份满载自豪和喜悦的名单是中马友谊不断深入的见证,也是通过文化交流寻求相互认同、实现合作共赢的路径与蓝图。丁格利评价瓦莱塔“欢乐春节”在过去10年里从未缺席,如其名字一样,已是瓦莱塔市每年节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春节不仅仅是两个国家间友谊的欢聚,也是瓦莱塔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的文化注解,不断为这个古老的城市增添新的魅力。

  开幕式上,远道而来的中国河南文化艺术团表演了少林镇山棍、童子功、硬气功、飞针穿玻璃、三枪刺身等少林绝技和晃管、顶技、肩上芭蕾等令人叹为观止的杂技节目。少林功夫与漯河杂技亦刚亦柔,多次引来满场喝彩,将开幕式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演出后,科略勒·普雷卡专程到后台与所有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8岁的少林团小演员文小宝作为现场最受欢迎的小明星,代表艺术团为总统献上花束。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也向总统赠送了中国河北蔚县剪纸作品,并介绍了正在中心举办的“花的絮语”剪纸展。科略勒·普雷卡称赞演出十分精彩,并对中国文化中心表示感谢。

  开幕式前,河南文化艺术团还在瓦莱塔市区参加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巡游活动,一路播撒中国新春的喜庆。35分钟的巡游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及游客参与其中,一些人伴随着音乐节奏一同起舞,争相与演员合影。

  1月22日,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地中海会议中心联合主办的河南文化艺术团马耳他“欢乐春节”主场演出亮相瓦莱塔的地中海会议中心。当天,拥有1400多个座位的地中海会议中心共和国剧院大厅座无虚席,标价15欧元至30欧元的门票提前5天售罄,不少观众仍不断询问余票信息。以市场化方式操作的这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演出现场,马耳他政要和文化艺术界名人齐聚一堂,盛况空前。河南文化艺术团用近100分钟紧张刺激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少林团、漯河杂技团的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与绚丽的舞台效果相得益彰、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贯穿始终。据统计,全场共响起63次热烈掌声,现场火爆异常。“这不是电影里的,这是真功夫!”一位马耳他小朋友兴奋地说。

  1月9日至2月28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将连续举办12项瓦莱塔“欢乐春节”活动,包括文博展览、民俗展演、综艺表演、主题庙会、专场演出、影视播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姜佩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