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亮相新西兰 华侨华人热烈欢迎(图)

2017年02月06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慰侨访演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联手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记者 王尧摄 来源:人民网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慰侨访演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联手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记者 王尧摄 来源:人民网

  本报奥克兰2月5日电 (记者王尧)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慰侨访演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联手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一连两场演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各界民众的热烈欢迎。

  舞蹈《水之灵》《采薇》、二胡独奏《赛马》、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今年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第四次加盟“四海同春”,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希望剧院为大洋洲侨胞准备的“民族风韵”特色大餐,能“用歌舞传递来自祖(籍)国的问候,呈民族风韵向世界问好”。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慰侨访演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联手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记者 王尧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慰侨访演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联手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记者 王尧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绝技技惊四座。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张跃英登场,她与观众握手瞬间完成的“变脸”令全场惊叹不已。青年杂技演员王强表演的杂技《晃管》多次获得世界大赛金奖,高难度的惊险动作让全场观众屏住了呼吸,挑战一次次升级、成功,场内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图片来源:人民网
图片来源:人民网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熟悉的旋律,无尽的乡愁。当黑骑士重唱组淳厚的歌声响起,观众自发地随着旋律打起了节拍。《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极具震撼力的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殷秀梅接连返场,一口气演唱了5首歌。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压轴登场,《滚滚长江东逝水》《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太阳》……美妙的歌声为观众奉上一场听觉的盛宴。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奥克兰演出行程紧凑,一天之内连演两场,中间休整时间不到4个小时,舞蹈演员只能在后台席地而躺。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音响师周长海一到奥克兰就到剧场“开工”,反复核对流程、调试设备,确保演出万无一失。

  “一场高水准的演出、经典的曲目百听不厌!”旅居新西兰16年的翟旭对艺术颇有研究,他对这场来自故乡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殷秀梅等艺术家不顾疲劳、临场加唱的高尚艺德赞不绝口。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以及数位新西兰国会议员到场祝贺并观看演出。菲尔·戈夫身着雅致的唐装,用流利的普通话给现场观众拜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刘继坤介绍,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第九次来到奥克兰和华侨华人欢度佳节,带来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带来祖国亲人最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