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将登香港 带来年味侨味中国味

2017年02月0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领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致辞。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领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致辞。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原题:“四海同春”晚会将在港演绎《国色》 带来年味侨味中国味

  中新社香港2月8日电 (记者 杨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将于2月9日和10日一连两晚在港上演,带来大型音舞诗画《国色》。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表示,该演出包含旗袍、太极等中国文化符号,希望给香港观众带来新颖且有年味、有侨味、有中国味的节目。

  “四海同春”艺术团7日抵达香港,在当晚欢迎演职人员的晚宴上,刘为杰介绍,此次演出的《国色》是中国东方歌舞团近年推出的高水平作品,恢弘大气又不失典雅细腻,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的精神气质。“虽然演出只有两场,但我们为此筹备了几个月,专门更新了服装道具编排,专门邀请了著名的艺术家加盟,我想香港同胞一定不会失望。”

  他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人民、全球所有华人华侨都期盼香港能够繁荣稳定,国侨办希望通过侨务工作尽一份力,为香港进一步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认为,本次艺术团的演出团队阵容鼎盛,将会给香港社会各界带来团结和谐的新气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介绍,《国色》以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以大写意的美学风格为艺术特点,以古典舞为主要表演形式。曾赴美国、加拿大巡演,足迹遍布十余座城市,受到海外同胞和各界观众的喜爱及好评。

  《国色》总导演沈晨向记者介绍,该剧原是以舞蹈为主的中国传统诗画,此次为了“四海同春”,特意加入声器乐,调整为“音舞诗画”,让优秀的演奏家和舞蹈演员共同表演,将会呈现出另外一种效果。“此次在香港演出的版本是独一无二的。”

  “为此我们请了香港澳门同仁一起观看,提出意见,又经过反复调整,练习两个多月,献给香港观众。”沈晨说,在香港感受到华人同胞在一起的亲情,更加希望把艺术用最好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将参与演出的歌唱家吴碧霞向记者透露,经过导演和主办方筛选,考虑到节目风格和顺序安排,最后确定由她演唱一首个人作品《你来了》。这是一首通俗、民族、美声三种风格融合的作品,相信香港观众会喜欢。此外她还将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中华儿女共同心声。

  据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是今年香港庆祝回归20周年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之一,此前已多次在港成功举办,被誉为“香港春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