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演出走进苏格兰 牵手当地青少年(图)

2017年02月08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广州艺术团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阿伯丁和卡斯诺蒂等地先后举办了5场“欢乐春节”演出,并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苏格兰国家语言中心主任麦凯、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院长沙尔基等出席了艺术团日前在格拉斯哥的演出。项晓炜在演出前的招待会上感谢苏格兰政府以及当地机构对“欢乐春节”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在苏格兰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与苏格兰民众分享中华优秀文化。麦凯、沙尔基均给予积极响应。

  广州艺术团展示了三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岭南木偶、广东音乐、粤剧。《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之探谷》、《帝女花》、《人偶情》等木偶节目,体现了软体铁枝、杖头、提线木偶的不同特色。《春风笑语》、《鸟投林》、《雨打芭蕉》、《彩云追月》等曲目诠释了广东音乐、曲艺的独特魅力。

  苏格兰地区的“欢乐春节”活动得到了苏格兰政府的大力支持。苏格兰政府资助苏格兰国家语言中心负责活动的筹办工作,重点向当地青少年介绍春节和中国文化。苏格兰政府表示,青少年是苏格兰对华关系的未来,了解中国文化对他们十分重要。据统计,约有1300名青少年观看了广州艺术团在苏格兰地区的演出。一位当地校长表示,演出是短暂的,但已在学生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未来将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