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法华人三杰”联展为巴黎欢乐春节锦上添花

2017年02月08日 15: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旅法华人三杰”——法兰西学院华人院士赵无极、朱德群、程抱一作品联展和研讨会在巴黎幸福楼举行,成为巴黎鸡年庆祝活动期间的一个文化盛举。活动得到了法国总统奥朗德、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兰西学院的支持。

  耄耋之年的程抱一向来宾做了20多分钟的法语演讲,回顾了好友赵无极、朱德群等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生活,以及对东西方文明交流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旅居在欧洲的华人华侨应该对中国的文化有一种自信,既要向所在国的文化开放,又要从法兰西文化中吸取优良的东西,负起双向交流的责任。

  沃格兰区长表示,11区是华商华人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每年的庆祝春节活动,都给当地居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春节也成了当地民众的一个节日。华裔社团庆祝中国传统新年是11区文化多样性的具体体现,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到,文化交流正在向更高的方向发展。

  展览共展出了朱德群和赵无极绘画、程抱一书法作品30余幅。朱德群夫人董景昭、赵无极家人、代表还举办了文化座谈交流会,与来宾分享了大师的人生和艺术创作历程以及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刘望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