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年新潟春节祭展示中国多彩地域文化

2017年02月1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精彩的民族舞蹈表演《剪纸姑娘》。 尹法根 摄
图为精彩的民族舞蹈表演《剪纸姑娘》。 尹法根 摄

  中新网日本新潟2月11日电(记者 尹法根) 中华传统元宵佳节之日,2017年新潟春节祭在喜庆的狮子舞锣鼓声中开幕。

  来自中国上海市、重庆市和黑龙江省的表演艺术家和传统工艺名师们,带来了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地方美食、民间传统艺术展示和体验,而三地在现场推出的各类地方特色饮食更是深深吸引着当地素以美食著称的民众,上海生煎包、重庆担担面、黑龙江的锅包肉等摊位前,等候的食客都是排起了长长的队列。

图为上海生煎包摊位前排起的长龙。 尹法根 摄
图为上海生煎包摊位前排起的长龙。 尹法根 摄

  此次春节祭活动实行委员会负责人、新澙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致辞说,作为新潟华侨华人组织,非常高兴看到祖国文化在日本生根开花,使更多的日本民众接触了解了中国文化。希望继续举办这一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潟与中国各省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并愿为此贡献更大力量。

图为重庆木洞山歌《凉风绕绕天要晴》的精彩表演。 尹法根 摄
图为重庆木洞山歌《凉风绕绕天要晴》的精彩表演。 尹法根 摄

  专程赶来参加开幕仪式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致辞表示,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民众在传统文化领域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日本民众能够从春节活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中国春节祭在日本各地生根开花的主要原因,两年前我曾来到新潟出席首届春节祭活动,这次来到新潟发现春节祭规模又有所扩大,场面更加红火,期待新潟春节祭越办越好,成为促进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的重要平台。

图为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友队表演狮子舞。 尹法根 摄
图为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友队表演狮子舞。 尹法根 摄

  中国驻新澙总领事孙大刚致辞说,自2015年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春节祭,已成为新潟冬季的一大节庆活动。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重要贡献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举办春节祭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借助此次春节祭活动,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图为2017年新潟春节祭开幕式现场。 尹法根 摄
图为2017年新潟春节祭开幕式现场。 尹法根 摄
  新潟市长篠田昭曾在10日举行的前夜祭上致辞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虽然不顺畅,但连续举行的春节祭活动,让新潟民众通过多彩的地域文化了解了中国,拉近了两国民众的感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