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庙会全球行”在广州启动 将走进欧美多国

2017年02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2月11日电 (蔡敏婕)“庙会全球行”活动11日在广州正式启航。广府庙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国称,该组委会将策划一系列活动,让庙会文化走向世界。

  当天,广州举行2017年广府庙会。广州市原市长、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黎子流,荷兰广东华商总会秘书长林凝,中捷友好商会会长李以森等在会上操纵象征“启航”的棕色航海方向盘,一同启动“庙会全球行”活动。

  广府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三雕(牙雕、玉雕和木雕)一彩(广彩)一绣(广绣)”是该文化的代表元素,受到海外人士的欢迎。而广府庙会是一项广府文化嘉年华活动和民俗文化品牌,在传统元宵节期间举行,包含祈福文化、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等内容。

  今年,广府庙会组委会将联合各方力量,策划一系列活动让庙会文化走向世界,让广府文化在交融中不断发展。同时,也将在世界各地宣传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展现中国形象。

  杨卫国透露,目前广府庙会组委会已经与荷兰广东商会、中捷友好商会合作,将于今年底走进荷兰、捷克和美国洛杉矶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庙会巡展,展示“三雕一彩一绣”等广府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创意产品,同时将邀请广州市的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参加明年广府庙会的展演,进行中外文化交流。

  “目前已经有华人工作室在美国洛杉矶开设媒体频道,广府文化将成为该频道的主要宣传元素,向海外人士宣传该文化相关的内容。”杨卫国透露,未来还会与北京、成都和河南淮阳等地进行合作,将广府庙会核心元素与北方庙会相结合,以南北文化荟萃的“庙会联盟”形式走向世界。

  杨卫国表示,庙会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民众开心和幸福的时刻,而节日的幸福可以感染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因此“庙会全球行”的活动以“庙会联盟”的形式推广海外,既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也可以打破中西文化隔阂,被海外人士支持甚至推广。(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