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西澳精彩登场(图)

2017年02月13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日前,由西澳中华会馆主办的“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活动在西澳珀斯市举行。文化节活动从中午12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活动内容包括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富有特色的以中国文化为主的多元文化游行方阵、各国传统美食和民俗摊位、中国传统歌舞表演以及多元文化文艺演出等项目,积极展示了中国文化和饮食的魅力,深得当地民众喜爱。

舞狮表演

  文化节当日,珀斯北桥中国城挂满了大红灯笼,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前来参加文化节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数多达近十万人次。

中华会馆舞狮队
中华会馆舞狮队

  中午12点整, 13个以“文化中国·华星闪耀”为主题的极富中国特色的多元文化游行方阵揭开了活动的帷幕。来自西澳珀斯华星艺术团的澳洲木兰文化艺术协会、快乐合唱团等多个团体参加了游行,浓墨重彩地展现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元素,向主流社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华人的今日风采,街旁的观众们给予了方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喜爱。

华星艺术团成员中华会馆舞蹈队的藏族舞蹈(天山雪莲)
华星艺术团成员中华会馆舞蹈队的藏族舞蹈

  当晚六点半,“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多元文化演出正式开始。由珀斯华星艺术团组织并展现的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以独唱、舞蹈、乐器、合唱等多元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与其他社区文化有机结合的魅力。

  据悉,本次“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多元文化演出是珀斯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主场演出,以中国新年为契机,利用华星“本土化”的资源优势,用多种形式推动中华文化的本土化建设,为西澳民众展示中华文化经典。(珀斯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