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内蒙古草原文化走进斯里兰卡 赢得当地观众赞誉

2017年02月13日 14: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受中国文化部委托、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率呼伦贝尔民族歌舞剧院演出代表团,2月7日赴斯里兰卡科伦坡、康提、加勒、尼甘布,开展为期一周的“欢乐春节”文化节交流演出。

  交流演出内容丰富精彩,有马头琴等器乐演奏,有蒙古族舞蹈《顶碗舞》和《布利亚特情韵》、达斡尔族舞蹈《鲁日格勒》,还有《鸿雁》《敖包相会》等草原歌曲,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长调、呼麦的展示。充分展示了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等民族的文化传统和特色艺术,艺术地再现了草原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演出赢得当地观众的赞誉,很多人争相和演员拍照留念,表达他们的喜爱之情。

  在科伦坡演出时,一位叫伊沃莎的小姑娘在演出结束后用中文演唱了我国民歌《茉莉花》,获得在场华人观众的一片叫好。小女孩的父亲说,伊沃莎虽然只有5岁,但已经学习中文1年,她身边还有很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小朋友,演出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了中国文化。他表示,中斯文化交流让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人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交流演出得到斯里兰卡官方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也让草原文化在斯里兰卡得到了更加广泛的传播,推动了草原文化走出去。(章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