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亲情中华”带去新春问候暖侨胞

2017年02月14日 14: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2月5日,“亲情中华”艺术团在葡萄牙里斯本演出,来自四川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演员夏欢在表演川剧变脸时与观众互动。(本报记者 严瑜 摄)
    当地时间2月5日,“亲情中华”艺术团在葡萄牙里斯本演出,来自四川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演员夏欢在表演川剧变脸时与观众互动。(本报记者 严瑜 摄)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2月9日,“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意大利蒙特卡蒂尼泰尔梅演出,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演员表演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本报记者 严瑜 摄)
    当地时间2月9日,“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意大利蒙特卡蒂尼泰尔梅演出,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演员表演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本报记者 严瑜 摄)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国侨办主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主题巡演,多个艺术团体分赴全球各大洲,以极具中国韵味、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全球华侨华人和当地友人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在美国纽约,“亲情中华”受到当地侨界热烈欢迎,门票早早即告售罄。演出当晚,距晚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可容纳近1500人的演出大厅便已座无虚席。前来观看演出的美国亚文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房飞说:“祖国的亲人来纽约慰问这里的侨胞,带来强大的表演阵容,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在法国巴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地点巴黎会议宫表演厅同样座无虚席。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是在法华侨华人共同期盼的文艺盛宴,艺术家们的到来显示了祖(籍)国亲人的关怀与厚爱,华侨华人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分别跟随两个艺术团,奔赴葡萄牙、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等地,用镜头记录下慰侨演出的感人场景。

  自2009年推出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慰问全球华侨华人演出的品牌项目,8年来共组派62个艺术团分赴世界各地与海外侨胞共庆新春。而中国侨联自2008年起开展“亲情中华”主题巡演,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演出900余场,对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情感联络和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