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华埠举行新春花车大巡游 展示传统特色(图)

2017年02月14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花车巡游。(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供图)
花车巡游。(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供图)
中国侨网花车巡游。(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供图)
花车巡游。(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供图)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旧金山市区锣鼓喧天,爆竹声声,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新春花车大巡游,把春节庆祝的气氛再掀高潮。多台装饰着浓郁节庆气氛的花车浩浩荡荡,沿着市中心到联合广场,途径中国城,终点站是华埠中心花园角广场。

  舞龙舞狮队伍喜庆欢腾,千百盏红灯笼高高挂起,伴随着醒狮龙舞表演和阵阵锣鼓声,旧金山华星艺术团的美丽绚烂的“凤凰呈祥”花车和身着民族服装的团员们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

  持续近三个小时的巡游,逾百个方队还有行进乐队、功夫表演、舞狮舞龙、踩高跷等精彩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伉俪、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伉俪,以及国会议员、加州众议员、旧金山司法、警局、消防局等官员也纷纷喜庆现身巡游。

  据旧金山警察署报告,当天参与者达到一百二十万。大巡游由KTVU Fox电视和KTSF 26台实况转播,并多次回放。旧金山农历新年大游行已经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受到社会人士的广泛认同和参与。(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