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欢乐春节”特色文艺汇演走进尼泊尔学校(图)

2017年02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汇演在尼泊尔APEX学校上演。为配合演出,APEX学校装扮一新,校园内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悬挂,春节气氛浓郁。

  从小学二年级到十二年级的学生们都参加了表演。小舞蹈演员在志愿者教师的帮助下,使出浑身招数展示自己。既有舞蹈《玉生烟》《神奇》《茶山情歌》《小鸡小鸡》,也有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为了调节气氛,教师们还特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胜者赠送小礼品,受到尼泊尔学生的欢迎。《欢乐中国年》合唱为压轴节目,孩子们吐字清晰,打动了在场的中国观众。除了歌曲和舞蹈外,教师们还安排了剪纸、风筝、图片展等介绍中国的春节文化及历史。

  APEX学校校长切得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中国志愿者教师们的辛勤工作,把“欢乐春节”的庆祝活动安排在APEX学校。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在讲话中表示,相信通过一场场的“欢乐春节”活动的体验,必然加深孩子们对中国春节的理解和认识,也使民间的积极交往成为中尼友谊大桥上最结实的钢缆。

  此次活动得到了10个志愿者教师的积极参与,APEX学校董事会主席牛巴尼是驻尼使馆的老朋友,对“欢乐春节”的庆祝活动非常支持,提供了演出场地和灯光音响设备。约有200多名热情的尼泊尔小观众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