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哥伦比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图)

2017年02月15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春节庙会现场舞狮表演
春节庙会现场舞狮表演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随着中国与国际社会的日益融合,春节已经逐渐成为包括哥伦比亚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共同喜爱和欢庆的世界性节日,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之桥。

  2017年初,哥伦比亚迎来了“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该活动由盐教堂“中国月”系列活动和在现代学校举办的春节庙会活动组成。一月初,“哥伦比亚第一奇迹”锡巴基拉市盐矿教堂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四处悬挂的中国结、红灯笼等各种装饰,配合着悠扬婉转的中国民乐背景,让这座世界上唯一的地下宫殿充满了中国年味的喜庆气氛。为庆祝中国春节,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与盐教堂合办的“中国月”春节系列活动框架下,图片展、电影周、成都—哥伦比亚新春文化交流文艺演出、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展示等活动陆续上演,带给哥当地政府和民众独特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体验。

  在波哥大现代学校举办的“欢乐春节”庙会上,让哥伦比亚民众现场欣赏中国舞龙舞狮、太极、中国厨艺表演、茶艺以及各家华人店铺富有中国特色的装饰商品等。与此同时,来自河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团还在庙会现场展示了木板年画、剪纸、泥塑、牡丹画、石猴雕刻等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创作,让哥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由驻哥伦比亚使馆举办的春节庙会活动已吸引数十万哥伦比亚民众参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