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为华侨华人带来文化盛宴

2017年02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文艺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丽的城市 如火般热情

  欧洲著名的古城,多瑙河穿城而过,河畔古老建筑伴随左右,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触目所及都是珍贵的历史古迹与雄伟的建筑。

  纯净的心灵 蓝色多瑙河

  这里有浓郁的欧洲浪漫风情,有美好纯净的心灵。在这里你会沉醉在如油画般静谧的风景中,也会留恋于当地质朴热情的欢笑之中。

  2017年中文国际频道手拉手系列特别节目,“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走进匈牙利,将浓郁的欧洲风情、神秘的东方韵律结合。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带来一场文化交融的珍馐盛宴。

舞蹈: 《喀尔巴阡山盆地的韵律》 表演者: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
舞蹈: 《喀尔巴阡山盆地的韵律》 表演者: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

  匈牙利“扬琴” Cimbalon

  扬琴是兼有广泛的世界性和鲜明的民族性乐器。它的历史悠久,分布广阔,品种繁多,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种类。Cimbalom(钦巴龙)则是匈牙利的扬琴,Cimbalom有弦线125条,音域有4.5至5个八度。Cimbalom也是在一个平面的封闭共鸣音箱的固定弦轴上,系上一套金属弦线,琴弦呈水平状,演奏者手执小棒敲击弦线发声,是典型的击弦乐器。在本次“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的舞台上,大家将听到来自曼妙的Cimbalom与悠扬的手风琴的合奏,一次“巧遇”,碰撞精彩。

器乐演奏: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表演者: 阮明园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乐队
器乐演奏: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表演者: 阮明园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乐队

  文化的交融 别样的精彩

  影子舞,通过舞者的身体组合与不同光源的投射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呈现一段想象空间表演。Attraction舞团是2013《英国达人秀》第七季冠军。这个舞团成员在"达人秀"冠军赛的演出中,用肢体配合音乐,展现了包括英国国旗、奥运五环、英国女王等英国象征,以超凡的创意惊艳全英国。在“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的舞台上他们再次创作《舞动匈牙利》,一场原始的欧洲文化韵律“跃然纸上”。

影子舞: 《舞动匈牙利》 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影子舞团)
影子舞: 《舞动匈牙利》 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影子舞团)

  本次晚会将中匈文化各有的独特性完美呈现,又将两种文化巧妙精细的融合在一起,为海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瞬间。

  晚会现场精彩不断、热闹非凡,通过歌舞、器乐、戏曲、武术、影子舞等方式多元素多方面地传递了“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的美好愿景。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王丽达、任静、付笛声等参加了演出。

  节目单

  主持人

  孟盛楠 蔡国庆 于芳 李察德(匈牙利)

  1. 开场歌舞 《把福带回家》

  演唱 王丽达

  表演 匈牙利比豪里·亚诺什舞蹈团

  2. 舞蹈 《我的家乡》

  表演 李祎然等

  3. 歌曲 《卓玛》

  演唱 泽旺多吉

  4. 器乐演奏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表演 阮明园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乐队

  5. 舞蹈 《邵多丽》

  表演 李祎然 王金玉 肖玥影

  6. 歌曲 《茉莉花》

  演唱 王庆爽

  7. 武术 《禅武迎春》

  表演 匈牙利禅武联盟总会

  8. 越剧 《梁祝·十八相送》

  表演 单仰萍 章瑞虹

  9. 歌曲 《知心爱人》

  演唱 任静 付笛声

  10. 影子舞 《舞动匈牙利》

  表演 匈牙利Attraction(影子舞团)

  11. 歌曲 《三百六十五个祝福》

  演唱 蔡国庆

  12. 舞蹈 《喀尔巴阡山盆地的韵律》

  表演 匈牙利国家歌舞团

  13. 舞蹈 《扎西德勒》

  表演 覃江巍 王金玉等

  14. 歌曲 《我的祖国》

  演唱 杨九红

  15. 歌曲 《大红公鸡毛腿腿》

  演唱 阎维文

  16. 歌曲 《举杯吧朋友》

  演唱 阎维文 王丽达

  播出时间

  CCTV4 中文国际频道

  亚洲版:

  2月19日 晚间 22:00

  欧洲版:

  2月20日早晨05:00

  美洲版:

  2月20日上午10:00

  (文章来源:中国文艺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