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艺术财富沙龙展闭幕 华人艺术家收获颇丰(图)

2017年02月22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年度艺术盛会“艺术财富沙龙展”于日前落幕。这次大展,吸引了更多华人艺术家前来参加,甚至出现了一些80、90后画家。在这次沙龙上,华人作品被收藏的数量也创造了纪录。更多的华人收藏家也开始关注这个展览,并且收获颇丰。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个受到主办方和收藏家青睐的华人画家,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参加展览的感受和收获。

对比沙龙主席保尔·亚力克西与韩玉臣在其作品《守望》前。(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对比沙龙主席保尔·亚力克西与韩玉臣在其作品《守望》前。(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韩玉臣:对比沙龙的“钉子户”

  对比沙龙主席保尔·亚力克西对记者说,来自中国的画家韩玉臣是第五次参加展览了。去年沙龙开幕,赶上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很多画家临时改变了行程,但是韩玉臣如约而至,陪着他在展位呆了5天。亚力克西说,韩玉臣先后多次深入藏区,搜集大量素材,创作了《朝拜》、《沧桑》、《昆仑山下》、《守望》等一批表现西藏风土人情的作品。他每年都是西藏主题,但每年的作品都展现不同风格。

  在韩玉臣看来,虽然欧洲人对于西藏有一定了解,但“阳光下的新西藏是什么样子,现在藏族百姓的生活状况是什么样子,他们并不太清楚”。“而我的作品恰恰是在多次进藏后,对于西藏现状的真实反映,对于欧洲观众而言,应该是一种崭新认识”,他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欧洲人、法国人认识西藏、了解西藏、热爱西藏。

崔齐与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右)在画展现场。(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孔帆 摄)
崔齐与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右)在画展现场。(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元素受青睐

  中国的剪纸艺术,一直被欧洲观众认为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当剪纸艺术融入油画作品,该是什么效果?来自北京的画家崔齐做了一次这样的尝试。

  观众驻足于她的作品《粲charm》前,细细品味,参展的这幅作品是一个系列油画作品中的一幅,主角就是红娃儿。画作中,剪纸造型的红娃儿交叠错落,隐于多达十二层的背景中,中央是从底向上升腾的红色火苗,细观是剪纸余下的纸屑负形构叠而成,粲粲高炽。

  崔齐是清华美院附中的老师,教书著书二十几载。崔齐的绘画语言独到、创新引得了一些业内人士的关注。

  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也称赞她的作品富有东方韵味。一位来自德国收藏家当即表示将购下这幅作品。

  独立艺术家沙龙中,东西方文化艺术协会会长、策展人Louise TSAI介绍说,今年华人画家的作品受关注程度较高,成交量也非常可观。虽然画家参展目的是展示和交流,但是作品能否被收藏,毕竟是衡量作品实力的砝码。她介绍说,画家许东生曾在意大利获得国际艺术节金奖,被国际画坛视为黑马。

  来自美国的华人画家叶丽,展现的也是东方色彩。她是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長,还兼任国际女艺术家协会美国分会共同主席。她的实验水墨《新景观-生态系列》受到了众多收藏家的喜爱。

  珠海画家黄旭东的作品获得了沙龙的泰勒基金会奖,其工笔手法吸引了很多法国收藏家的目光。在他的笔下,古代文人的生活跃然纸上,烛台、青灯、太湖石、茶具、佛手栩栩如生。(孔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