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当代画家作品亮相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图)

2017年02月22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谜·恋——陈坚、田莉双个展”观展现场。(澳洲《新快报》资料图)
“谜·恋——陈坚、田莉双个展”观展现场。(澳洲《新快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日前,“谜·恋——陈坚、田莉双个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澳大利亚水彩画研究院主席大卫·范纽伦、澳大利亚著名水彩画家大卫·泰勒及众多中澳艺术家出席了当晚活动。

  该展参展作品共50余幅,集中体现了艺术家们在后现代主义思潮影响下对于艺术本身的终极追问。通过对大海、天空、花卉、水果等事物的描绘,中国当代画家陈坚、田莉勾绘出了历史的无常与荒渺,揭示了人与自然间更为深刻的关系,并借助水性坦培拉画法为观众呈现了简静、单纯、优雅和高贵等创作特点。

  “通过该展,中国文化中心意在为澳当地观众展现中国艺术家眼中的澳大利亚,以及他们对人与自然的深刻思考;我们希望借此加强中澳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讲到。

  “陈坚和田莉的作品中体现了广阔而又令人亲近的感觉,为观众展示了中国当代画家在水彩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我们应该为能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看到如此独特且不凡的艺术作品感到荣幸”,澳大利亚水彩画研究院主席大卫·范纽伦在致辞中讲到。

  “陈坚的作品借助对澳大利亚自然景色诗画般的描绘凸显了作者内心特殊的情感和鲜明的性格特点,我为能够见证这样的大师级水彩画作而感到十分骄傲”,澳大利亚水彩画家大卫·泰勒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水彩画研究院主席大卫·范纽伦还为陈坚授予了澳大利亚水彩画院荣誉院士的称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