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大型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精彩不断

2017年02月23日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兰州日报讯 22日记者从兰州演艺集团获悉,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精彩亮相,在唯美的敦煌艺术衬托下,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特色鲜明的舞台布景和难得一见的精湛舞技彻底征服了到场的2000多名中外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地热烈掌声。

  2017年新年伊始,中国兰州歌舞剧院以100多名演职人员的阵容启动了在德国的巡回演出。截至目前,全体演职人员已共同度过了40多天的难忘时光,而舞剧《大梦敦煌》也先后在汉堡、不来梅等8个城市进行了17场精彩演出,受到了当地各界的热烈欢迎并赢得了高度评价。可以说,这部享誉国内外的舞台艺术精品不仅向德国观众生动展现了以敦煌艺术为核心的东方文化魅力,更为众多旅德侨胞带去了祖国的关怀,同时也拉开了2017年中德两国文化交流的大幕。

  在法兰克福世纪剧院的演出中,到场的观众在舞台上不仅看到了久负盛名的千佛洞窟,还在穿越时空中身临其境般地目睹了千年之前的敦煌市井风情、婀娜少女、能工巧匠、小商小贩、云游行僧等各色人物栩栩如生,共同构成了观众们心中这段永远无法忘怀的美好记忆。

  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邢伟平表示,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要保持开放、交流和合作。只有相互学习和借鉴,世界才能发展和繁荣。中国和德国分处“一带一路”两端,是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国家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李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