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潮中餐馆华盛顿走俏 火锅串烧就餐年轻化(图)

2017年02月28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盛顿地区中餐馆选择简约风格的就餐环境。(美国《侨报》资料图)
华盛顿地区中餐馆选择简约风格的就餐环境。(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的中餐文化渊远流长,美式中餐更是大多数美国人心之所爱。但随着近年来中国人来美数量增多,中餐馆也越来越趋向正宗的中国风味。在华盛顿地区,火锅店、烧烤吧以及正宗中国风味的餐馆在近几年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虽然华盛顿地区的华人总数比其它美国大型城市少,但当地高等院校带来的留学生资源为中华文化和中餐文化的发展带来了新鲜气息。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及新美国人前往就餐,华盛顿地区新式火锅店和串吧等餐饮应运而生。

  老地方串吧负责人任红表示,中国来美人数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华盛顿地区的餐馆也应该向更适应年轻人的方向发展,烤串与KTV的结合就是许多年轻人晚间的娱乐方式。

  “传统中餐和美式中餐不再是海外中餐发展的唯一方式,紧跟中国时代的潮流,寻找更适合年轻人的中餐环境、美食特点和吃玩结合方式才是大华府地区需要发展的中餐模式。”

  华盛顿地区一家新式火锅店更是以年轻化的就餐环境和中美结合的就餐氛围在年轻人的圈子中受到追捧。火锅店老板刘先生介绍,目前大多数的餐馆还是以传统中国风为主题,而他的餐馆则采取更符合年轻人的就餐环境,店内装潢以简约风搭配代表中国特色的书画,加上时下流行的直播体育节目,吸引更多的中美年轻人前往就餐。(何心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