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北非遗戏曲梁山调亮相法国阿翁市实力圈粉(图)

2017年03月01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在巴黎远郊枫丹白露地区的阿翁市政府日前举行的鸡年春节文化庆典上,首次走出国门并在庆典上亮相的中国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山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追捧。

  活动当天,由梁山调传承人胡土斌的孙女胡必莲带队的中国湖北梁山调花鼓剧剧团一行五人向当地观众表演了极富地方特色的梁山调《战花墙》和《放风筝》选段,他们还用梁山调创作了一曲新的《中法友谊》曲目,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当地政府官员与嘉宾及部分演员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 摄)
当地政府官员与嘉宾及部分演员合影。(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巴塔耶副市长对该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尽管他听不懂演唱的内容,但从身段、服饰及唱腔上便被梁山调的艺术魅力深深折服。阿翁市是非常注重传统文化传承的地方,我们愿意与中国富有魅力和感染力的传统文化交流,相互借鉴,促进当地文化繁荣。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向巴塔耶副市长要求,再次邀请梁山调剧团来法表演专场大戏,并将联名给因事没有出席的市长写信,表达大家的盼望。

  据悉,梁山调源于中国湖北荆门传统戏剧,属于古老风格的独特的民族剧种,于2007年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冠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