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学子临摹雷锋日记 让雷锋精神无国界(图)

2017年03月0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留学生写书法。(汤雨馨 摄)
留学生写书法。(汤雨馨 摄)

  中新网金华3月1日电(记者 奚金燕)1日记者获悉,一场以“给老外讲雷锋故事”为主题的国际文化沙龙在浙江金华举行,中外学生通过一起参观雷锋文化馆,观看雷锋老电影,临摹雷锋日记,共同传递雷锋精神。

 雷锋课堂 汤雨馨 摄
雷锋课堂。(汤雨馨 摄)

  活动期间,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的学生向外国学生讲述了雷锋的生平故事和感人事迹,手把手教老外临摹雷锋日记,引起了外国学子的浓厚兴趣。中外学生还围绕“雷锋精神”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雷锋精神和中外志愿服务精神的异同。

留学生写书法。(汤雨馨 摄)
留学生写书法。(汤雨馨 摄)

  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斯蒂文听完雷锋的故事后,被雷锋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雷锋精神无国界,“我回国后也要跟我的家人朋友分享雷锋故事,一起做好人行好事,为雷锋精神点赞!”

志愿者介绍雷锋故事 汤雨馨 摄
志愿者介绍雷锋故事。(汤雨馨 摄)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沙龙将国际化特色融入学雷锋活动中,既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又促进了国际学生了解雷锋、感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让外国青年更深刻地体会中国当代社会文化。(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