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带你游北京》缅文图书在内比都首发(图)

2017年03月02日 09:4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认真翻阅《带你游北京》。(洪荃诠 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认真翻阅《带你游北京》。(洪荃诠 摄)

  国际在线消息:3月1日,首部用缅语编写的中国旅游指南——《带你游北京》一书在缅甸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首发推介活动。

  在当天开幕的中缅旅游合作论坛会场,《带你游北京》的新书首发推介展台吸引了到场嘉宾的关注。前来出席论坛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旅游是增进民众之间相互了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也是两国友好外交关系的一个民意基础。这本书的发行对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往来及文化交流,巩固两国之间关系的发展能起到很大帮助。

  缅语版《带你游北京》一书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编辑出版。书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北京的概况和历史、经典出行景点、佛教古刹、交通出行、购物攻略等详细内容。为了突出实用性特点,书中配有出行提示、乘车路线、门票价格等信息,随书还附赠英文版地铁交通图和精美的中国风书签。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也对新书的首发表示祝贺,他还说,非常感谢国际台出版《带你游北京》,为缅甸民众了解中国又多开了一扇窗户,希望以后这样的书能够越来越多,这对增进缅甸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是非常必要的。

  当天,前来参加旅游论坛的中缅两国旅游界人士对新书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常务秘书吴耶孟在看了《带你游北京》后表示,缅中两国是友好邻国,近年来两国间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多,相信两国可以共同开创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

  推介活动现场,新书供不应求。一位名叫觉梭温的读者对这本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从书里他了解到北京是一个旅游胜地,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去中国,去北京旅游。

  图书是沟通不同文化之间的纽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作为沟通两国的媒体,继广播、电视、多媒体网站等形式外,2017年将增加中缅文优秀图书互译,在两国出版一系列中缅文图书,不断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本次中缅旅游合作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缅甸饭店与旅游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为“旅游合作——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动力”。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缅旅游企业现场对接、旅游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洪荃诠)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