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布达佩斯成立

2017年03月05日 12:24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医专家为匈牙利民众义诊。(匈牙利《新导报》资料图/欧阳燕清 摄)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医专家为匈牙利民众义诊。(匈牙利《新导报》资料图/欧阳燕清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4日电(记者杨永前)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立,逾百人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成立庆典。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于福年在庆典上说,中东欧大部分地区中医药发展相对缓慢,相信随着联合会这个平台的搭建,中东欧地区中医事业发展将翻开新的历史篇章,传统中医药文化将更好地造福中东欧地区人民。

  匈牙利前总理、欧洲医疗卫生中国传统医学基金会主席迈杰希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匈牙利是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中医教学与培训也得到了不断发展。他祝愿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取得成功。

  匈牙利科学院院士、塞梅尔维斯大学前校长绍托尼是中医在匈牙利发展的热心支持者。他说,匈牙利政府一贯支持中医在匈牙利的发展,相信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由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捷克、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中医团体共同发起,并于去年11月在匈牙利正式注册。联合会的成立受到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的支持。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