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华人画家金醒石东京举办第22届“醒墨会展”

2017年03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金醒石现场作画 (日本新华侨报网)
金醒石现场作画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3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华人画家金醒石从2004年开始,每年推出“醒墨会展”,第22届“醒墨会展”于3月2日至8日,在东京都美术馆举办。

  本届“醒墨会展”不仅有来自中国各地画家的作品,也有日本水墨画家的作品,其中华人新锐画家吕娟与日本“怪才”花道家假屋崎省吾的合奏——“彩与华的飨宴、樱花与牡丹之辉映”特设展,成为本届展出最大的亮点。以日本的传统文化花道作品与现代新彩墨画进行对话,展示樱花与牡丹的梦幻世界。

  假屋崎省吾先生是日本著名花道家,他凭一双巧手,以纤细又大胆的作风与独特的色彩感受,把平平无奇的鲜花插出华丽精致的花卉摆设。他曾在多位国家元首访日活动上担任花艺总监,还曾受邀在上海世博会等举办展览和讲座。

  吕娟女士在日本生活二十年,是太阳升集团董事长,她曾把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大型歌舞集《云南映像》引入日本,并把其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中日交流文化盛典。而这次,吕娟以新锐画家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在本届“醒墨会展”上,日本外务省授权可以使用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活动的官方标示,并将此次会展作为第一号活动。本届展览展出了作品近200幅。(乔聚)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