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熊猫使者”今年将再出访 促进中外之间友谊

2017年03月10日 12:07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基地会有“熊猫使者”出访异国,但目的地暂时不能透露。

  3月9日,四川代表团对中外媒体举行团组开放日,代表团为媒体记者准备了熊猫小玩偶,很快被“一抢而空”。人们对熊猫的喜爱不受国别限制,熊猫一直被称为中国的“友好大使”,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国与外国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出访或归国的熊猫近200只。侯蓉介绍说,今年也有“计划”,但具体情况还不能透露。

  据介绍,能入选“熊猫使者”的熊猫需符合身体健康、遗传关系(两个可以配对)以及行为健康等因素。侯蓉说,一般熊猫出国时间比较长,至少在国外待10年。因此,选择时往往选比较小的,也就是亚成年的熊猫,一般两三岁大。未成年的熊猫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都比较强。

  “熊猫使者”一般是少小离家老大归。2月22日,旅美雌性熊猫“宝宝”乘专机从美国华盛顿飞回中国成都。报道称,“宝宝”回国初期很不适应,比如吃不惯四川产的竹子,要吃海外产的竹子;语言理解方面也要适应——从英语转换到四川普通话。侯蓉说,所有动物在长途迁徙、运输后都有一个应激反应,需要一段时间过渡期恢复平静。至于多少时间能恢复则有个体差异,胆子大的很快就能恢复,胆子小的需要一段时间。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