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汇聚南京 追寻“六朝历史”

2017年03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海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汇聚南京 追寻“六朝历史”重温“南京记忆”

  中新网南京3月12日电 (记者 郭亚楠)烟花三月,金陵春好。3月12日,“六朝历史与南京记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晓庄学院召开。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襄盛举,追寻六朝历史,重温“南京记忆”。

  六朝时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灿烂而辉煌的六朝历史文化是南京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围绕“六朝历史与南京记忆”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对推进六朝历史研究的国际交流、深化史学学科的研究将产生重要影响。

  谈到近年来南京对六朝历史研究的成果,江苏省六朝史研究会会长胡阿祥教授接受记者采访说:“南京出版社一直致力于南京历史文化成果推广,近几年做了两集六朝文化丛书,出版了十六本,可以说是南京标志性的成果。”

  专注于研究六朝学术思想史的南京晓庄学院六朝研究所名誉所长宋钢告诉记者,六朝时期“家训”文化是非常突出的。“家训”作者特别多,据不完全统计,大概有106家到108家,共产生作品122部到125部,可以说六朝时期是“家训”文化的繁荣时期。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聘在研讨会上指出,南京晓庄学院是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927年创办的一所师范类的院校,作为南京市属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学院有致力研究南京本土文化的传统。六朝研究作为学校重点支持的学术研究方向之一,学院连续多年承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希望进一步拓宽和加深“六朝古都”南京与六朝历史文化的学术研究与应用研究。(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