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近百名美国中学生平遥古城奏响“西洋”乐

2017年03月15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正在进行行进表演的美国中学生。 刘小红 摄
图为正在进行行进表演的美国中学生。 刘小红 摄

  中新网晋中3月14日电 题:近百名美国中学生平遥古城奏响“西洋”乐

  作者 刘小红

  15岁的美国中学生妮娜第一次来山西,自走进平遥古城起,她就兴奋地四处张望。

  “我之前在历史课本上了解过平遥古城,但来了这里后发现和课本上的内容完全不一样,这里非常漂亮,非常有趣。”妮娜告诉记者。

  沉寂了一个晚上的平遥古城,于14日清晨迎来了近百名来自美国北蒙特雷高中的学生。这群海外“演奏家”们手执各式乐器,在平遥古城明清街展示了他们的演奏。从古城里传出的“西洋”音乐很快便吸引了不少观众。

沉寂了一个晚上的平遥古城,于14日清晨迎来了近百名来自美国北蒙特雷高中的学生。这群海外“演奏家”们手执各式乐器,在平遥古城明清街展示了他们的演奏。 刘小红 摄
沉寂了一个晚上的平遥古城,于14日清晨迎来了近百名来自美国北蒙特雷高中的学生。这群海外“演奏家”们手执各式乐器,在平遥古城明清街展示了他们的演奏。 刘小红 摄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山西省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提升山西旅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拓展国际旅游客源市场,在山西省旅发委与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与推动下,由美国亚洲假日旅行社和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发起并组织的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14日从山西太原驱车来到平遥古城。

  中国现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墙之一的平遥城墙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学生们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讲解,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山西行为期3天。结束山西的行程后,一行人将前往陕西西安。 刘小红 摄
此次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山西行为期3天。结束山西的行程后,一行人将前往陕西西安。 刘小红 摄

  随后,一行人来到以“汇通天下”而闻名于世的日升昌票号。很多人没想到就是在这样一座小院落里,开创了中国银行业之先河。

  在清代,晋商已成为中国势力最雄厚的商帮。日升昌票号是中国第一家专营存款、放款、汇兑业务的私人金融机构;从清道光初年成立到歇业,历经一百多年,分号遍布中国多个大中城市,业务远至欧美、东南亚等国。

  来自加利福尼亚洲的妮娜在游历平遥古城的过程中说:“我也去过一些城市,但都没有这里古老,这里非常有特点,回去后我会推荐我的好朋友们来这里游玩。”

  山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美国中学生入晋,在加深中美两国中学生交流的同时,也加强了山西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对拓展山西旅游国际市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图为美国中学生正去往平遥城墙。 刘小红 摄
图为美国中学生正去往平遥城墙。 刘小红 摄

  据了解,此次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山西行为期3天。结束山西的行程后,一行人将前往陕西西安。

  平遥古城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1986年12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古城和周边的双林寺、镇国寺一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完)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