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际大咖建言中国动画走出去:培养人才讲好故事

2017年03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国际“大咖”建言中国动画“走出去”:培养人才讲好故事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国际影视展于15日举办“中国动画走向国际市场”专题研讨会,多位来港参会的国际动画界人士一同探讨中国动画打入国际市场的路径。

  2016年,动画市场在中国扩张明显,多部院线上映的动画电影在票房方面也取得不俗成绩。然而目前为止,中国内地能媲美国外高水平的原创作品仍少之又少,走向国际市场之路并不平坦。

  针对这一现状,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影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乔·阿奎拉直言,中国动画与西方动画在故事上有根本差别。中国动画追求荡气回肠而温暖,对结尾比故事情节更关心;而西方动画中,故事情节本身更让人感悟。此外,中国动画的人物形象刻画较弱。中国动画若想打入国际市场,应认识到这种区别。

  在创作方面,乔·阿奎拉说,中国动画多先有剧本,再根据剧本进行制作,而西方习惯先了解和探索人物,再跟美术师探讨,完善故事创作。“这就需要美术师、设计师会讲故事,中国这方面人才还有待增加。”

  娱乐公司Bardel的行政总裁戴娜·芭辛妮雅也认为,中国的动画制作者需要就故事内容改造结构,把剧本点石成金。西方故事直接插入动画在中国是不适用的,还是应在完善中国故事上着力,使之更加吸引全球观众。

  影视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布兰博曾参与中国多部电影制作,他相信,最“中国”故事,也可以成为世界上最普适的故事。想在创作的过程中走上正确道路,尤其要关注人才,依赖他们完成一系列复杂的工作。

  他并以自己同中国同行共事的经历举例说,中国很多年轻的团队成员已经有着很好的讲故事能力,也逐渐了解世界各地幽默的方式,经过一段时间将故事打磨成型,相信可以向国际市场迈出勇敢的一步。

  乔·阿奎拉建议,中国动画领域培养人才应更有耐心,增加实践机会。“有些人可能做一部电影就希望成名,或者自己去开工作坊,他们经验不足,整体上也无法促进市场发展。”

  对于中国动画的未来,戴娜·芭辛妮雅表示乐观,她指出,中国市场在逐渐成熟,中国制片人和导演想法越来越完善,已基本打好基础。她提到,在中国常听到人们讲国际的故事,在其他国家也听到很多人讲中国的故事。“一些动画大国也有着这样的情况,可见中国走在正确的路上,未来光明。”(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