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理解中国》丛书发布暨学术交流会在伦敦书展举办

2017年03月16日 08: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人民网3月15日电 在日前举办的第46届英国伦敦书展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举行了“《理解中国》丛书新书发布暨学术交流会”,并借此机会邀请学者现场探讨“大变革时代的中国的价值观”的主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冯维江、英国考文垂大学当代中国研究组教授尼尔·伦维克、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社长保罗·古尔丁和中方合作负责人迪迪,英国剑桥大学图书馆中文部主任查尔斯·艾尔默等嘉宾出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大项目出版中心主任王茵主持。

  《理解中国》丛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策划,并由该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主编。丛书通过多角度阐释中国的历史与现实,严谨地阐述中国价值观,展示中国当代的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现状,为各国读者近距离地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了一扇重要的窗口,增进世界对中国社会经济制度、发展理念、发展道路以及历史文化的理解。目前,该丛书已出英文版,西文版、韩文版、日文版和阿文版等语种的版本将陆续出版。

  张民表示,很高兴能为中英文化的交流做出努力和贡献,期望国外读者能够通过该丛书对于中国的发展道路有更加客观地认识。

  王茵表示,中国向世界更清晰地阐明自己所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这是此次《理解中国》丛书新书所突出的亮点。

  柳华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人权事业已经进入有计划、有步骤、迅速发展的新阶段。秉承中国传统哲学的思维特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观体现了一种整体性思维。

  冯维江在演讲中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方面对未来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或理想世界的展望。中国文化基因中的合作和共同进化,建立在自愿、共享、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尼尔·伦维克表示,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使数亿人摆脱贫穷,是非同寻常的成就。随着中国走向世界,这对世界及中国而言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中国经济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国际上进行贸易、投资,已经改变了世界的面貌。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