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破天荒头一回!外国娃娃要捧起上海数学课本了

2017年03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题:破天荒头一回!外国娃娃要捧起上海数学课本了!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早就不是啥新鲜事了~

  大到高铁、飞机、建筑、桥梁,

  小到海外带来的礼物,

  都有可能是

  MADE IN CHINA!

  不过这回的“中国制造”还真是有意思!

  英国娃娃将要用起中国上海的数学课本!

  这是几个意思?

  已有200年教育图书出版史的Collins Learning公司将翻译出版上海基础教育数学教材,预计今年9月出版。

  而且!

  教材出版后,英国部分小学将陆续使用上海小学一至六年级数学课本、课本练习部分和教师用书,共计36个品种。

  在发布会上,引进方丝毫不掩饰对上海数学教材的喜爱:

  称上海数学教材为“世界领先的”。

  “一部缜密的基础数学课程……将为提升青少年数学能力做出巨大的贡献,这对他们的未来和人生都是必要的。”

  说得小侨都想回家找出数学课本来赞美一番了呢!

  其实,这次的上海数学教材引进,只是英国政府的“一个小目标”。

  英格兰8000所中小学全面引入“上海数学教育模式”的配套项目。

  在此之前,中国学生熟悉的“一课一练”已经出版。

  2016年7月,英国政府决定未来四年投入4100万英镑,持续开展中英数学教育交流项目,在英国中小学广泛推广上海经验。

  对此,小侨只想说,“品味不错呦”!

  上海数学的教育质量,可真是久经考验!

  上海学生2009年和2012年两次参加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在阅读、数学和科学领域均创佳绩,数学成绩和相关金融素养,尤其令人瞩目。

  PISA这项三年一度的国际性调查,通过测试15岁学生的技能和知识,来评估全球范围的教育系统。目前,已超过70个经济体的学生参加了测评。

  还记得去年BBC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么?

  剧组从上海请来5位老师,教授英国学生。

  与英国本土教育对比,40天后考试的成绩是这样的:

  这还是在经历了中国老师在英国“水土不服”,如学生逃课、逆反等情况下的成绩……

  如果说纪录片再真实,也有可能是假的。

  那么侨胞们海外的生活感受最直接!

  大家在海外遇到找零的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么?


  小侨也许找到了国外推广“九九乘法表”的理由……

  不仅是教材,英国引进中式数学教育“九九乘法表”将于2018-2019学年正式实施!

  英国学生在小学毕业之前必须能够熟练掌握“九九乘法表”,学校将以考试的形式在其毕业前对乘法运算能力进行考察。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曾被问到:

  “首相先生你好,你是凭什么样的信心,认为这个政策一定会成功?

  事实上现在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学校早都在这么做了,可是现在不也还是这样么?

  所以我想要问你的问题是……9乘以8等于多少?”

  卡梅伦如此回答:

  小侨重拾小学数学课本去啦,

  你们咧?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孙翔,ID:qiaowangzhongguo)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