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华文媒体聚焦传统武术 弘扬中华文化(图)

2017年03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内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到福建福州,关注当地传统武术的发展。
海内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到福建福州,关注当地传统武术的发展。
中国侨网胡成武接受海内外媒体采访。
胡成武接受海内外媒体采访。

  中新网福州3月18日电 (张榕龙)近日,海内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到福建福州,关注当地传统武术的发展。

  据悉,来到福州的海内外华文媒体有世界侨报、欧洲侨报、加拿大红枫林、加拿大七天传媒、美国亚省时报、美国拉斯维加斯时报、美国捷迅网、新侨力杂志等纸质、网络媒体。他们关注的第一位传统文化传承人即是国家级非遗地术拳代表性传承人胡成武。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报记者表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强调,要支持建立海内外“一带一路”沿线华文媒体的协作网络,以助推中国各地区新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两会期间与海外侨胞代表座谈时,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努力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作用,做好促进中外友好、弘扬中华文化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的工作。而美国有许多福建籍华侨,选择福建采访传统文化,可以吸引更多的美国华侨关注。

  加拿大红枫林记者说,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记录时代精英,同行的华文媒体在福州找寻传统文化的痕迹,其中武术博大精深,加拿大的华人很喜欢,所以她选择报道武术这一传统文化。

  据悉,今年50多岁的胡成武先生,系地术拳武术宗师陈依九老先生的关门弟子,是中华武术精英界中的佼佼者。胡成武表示,很高兴能够被参加两会的国际华文媒体采访团关注,党和政府十分关注传统武术的传承和推广,能为此略尽绵力,个人觉得很荣耀。

  胡成武告诉记者,武术除了传承传统,还要转型发扬。近年来胡成武成立了精武特卫集团,在提供保安服务以及安防领域市场拓展方面,成绩显著。

  特别值提一提的是,在2016年11月福建福州举行的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中,胡成武执掌的精卫特卫集团独家负责为上述活动赛事提供了高水准的优秀安保服务,深获好评。为此,主办单位国际武术联合会及福建省人民政府特联合授予精武特卫“特别贡献奖”。(完)

【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