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友人“客串”成都茶农 感受中国茶道文化

2017年03月20日 09:3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亲手采摘新鲜茶叶,“客串”成都茶农;走进手工制茶作坊,体验传统 “炒青”过程;学习泡茶品茶,感受地道中国茶道文化;展开“春茶与咖啡的对话”,探讨中西文化差异与融通……

  为进一步促进在蓉外籍人士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师生教育交流,日前,由市外事侨务办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家在成都·国学茶韵”暨蒲江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在蒲江县举行。来自成都市爱思瑟、乐盟、科艾赛3所国际学校的40余名外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对于成都科艾赛国际学校的美籍教师Alicia而言,可谓惊喜连连,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让我们与中国农耕文化来了一个零距离接触。以前我只知道茶叶好喝,但是却不知道在采摘的时候有那么多讲究。特别是采茶师傅辨别茶叶是否可以采摘的能力,让我感到非常神奇。”

  “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农业文化,而且还使我从平日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地接近了自然。” 来自成都爱思瑟国际学校的外籍体育教师Quinna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为何要举办此次活动?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蓉停留的境外人员逾63万,居留的外国人逾1.4万。因此,成都市政府于2016年初就启动了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为在蓉外籍人士提供政府公共信息查询、社会劳动保障等服务。

  “我们实施这项工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来蓉发展的外籍人士营造一个良好氛围,从而全面提升外籍人士对成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表示,今年预计将每月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让在成都的外国友人能够在周边不同的小镇中感受到不同的民俗文化,从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成都,融入四川。(胡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