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汉学家数据库公布 服务中华文化“走出去”

2017年03月20日 14: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儒学联合会等开发建设的“世界汉学家数据库”对外公布。

  据介绍,世界汉学家数据库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教授、任大援教授等学术团队,致力打造的集资讯、数据、交流为一体的汉学家平台,力图实现信息传递、数据共享、互动交流等功能。目前,该数据库共收集了5925个汉学家人物信息、5.7万条相关的论文信息、3.7万条相关的书籍信息。该库服务于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以及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华学术外译计划等相关工作。

  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世界汉学家数据库主要目的是对世界各国汉学家资源的分布状况、研究领域、所属机构、出版文献资料、学术动态等进行详细梳理,并分类建立信息含量高、资料翔实可靠的文字数据、图像数据库,为科研单位、党政机关、普通读者了解和分析国际汉学研究状况、会议和学术动态情况,加强与世界各国汉学家联系沟通服务,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服务。

  迄今,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已举办3届,共有来自40个国家的66位知名汉学家参与;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已举办3届,来自50多个国家近百名青年汉学家参与研修,涉及中国诸多领域。这些汉学家的相关信息都收录在世界汉学家数据库中。(屈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