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举办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 2000余人同祭(图)

2017年03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海外炎黄文化传承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于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在旧金山市府广场隆重举办。大典全程有九个议程,包括锣鼓喧天、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经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祝福祖(籍)国。随后,各个社团方阵经主祭台巡游。

侨领、华人、华侨代表在精美的祈福画卷上签名,祈福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侨领、华人、华侨代表在祈福画卷上签名,祈福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本年度拜祖大典组委会主席张丽莉表示,拜祖大典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了华夏儿女精神,凝聚了侨心,突出了“同根、同源、同祖”的主题。

拜祖大典现场精彩的歌舞演出。(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拜祖大典现场精彩的歌舞演出。(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致辞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拜祖大典,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凝聚人心,增进侨社和谐,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海外传播、为促进中美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文化参赞肖夏勇说,华人华侨在旧金山的发展已经持续了150多年,通过拜祖大典,让海外华人更清楚地认知自己的根在何处,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

  据悉,共有两千多人参加了此次拜祖大典。(黄少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