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中国电影节:打开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图)

2017年03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向来宾介绍中国电影的发展。(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向来宾介绍中国电影的发展。(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参与了由受法国文化部、巴黎市政府支持的外国文化中心联盟FICEP发起的“外国电影周”活动,并获得了好评。活动期间,有关今年法国中国电影节的信息引起了影迷们的极大兴趣。

  日前,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放映活动,受关注度极高。当晚到场的观众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爱好者,很多观众早早地就来到中心,对这次代表中国参展的电影非常期待。

  活动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表示,这是中心首次与巴黎外国文化中心合作,今后会继续加强与其他各国文化中心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互通有无。他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中国的优秀电影介绍给外国观众,再通过电影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

  法国中国电影节总代表项凯天通过宣传短片对法国中国电影节做了预告。他介绍说,今年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15日在香榭丽舍大道的高蒙剧院开幕,并会先后在斯特拉斯堡、马赛、戛纳、里昂、布雷斯特、留尼旺等七个地方举办,届时共有十部优秀影片登录法国各大影院。法国中国电影节是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大家去关注和支持中国电影。

  来自捷克文化中心的老师吉利科娃第一次参加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活动,她表示,以前并不了解中国和中国电影,这次是陪朋友来的。放映结束后,她的眼里还噙着泪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很吃惊地表示:“今晚我对中国的印象完全改变了,中国的电影作品非常棒,我很想更多地了解中国。”

  赫莲娜·托马斯是一名医生,她热爱中国文化。在她看来,通过欣赏中国影片,能深刻地了解当代中国人的观察角度和精神状态,从而促进她对中国人文社会的整体把握。

  据了解,活动期间,巴黎的12所外国文化中心及合作影院联袂放映了来自21个国家的22部主题影片。(黄冠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