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文化日”再谱中墨人文交流华美乐章(图)

2017年03月24日 13: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佛山剪纸展示
佛山剪纸展示

  本报讯 近日,作为2017墨西哥“中国文化年”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了庆祝中墨建交45周年暨2017年“中国文化日”活动。墨西哥旅游部副部长索利斯,国防部副部长埃尔南德斯,参议长代表、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奎瓦斯等各界人士800多人出席。45年前同中国开启外交关系的墨西哥前总统埃切维利亚的子女也应邀参加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45年来,中墨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国文化日”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为两国人民的相识相知提供了良好平台,使两国友谊的纽带愈加紧密。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为中墨人文交流再谱华美乐章,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索利斯、奎瓦斯也对中国驻墨西哥使馆连续5年举办“中国文化日”并在当地社会引起热烈反响表示高度赞赏。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以庆祝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为主线,推出的“中墨建交45周年”图片展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其中不乏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观展嘉宾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与此同时,“中国文化日”通过“美人之美——中国文化鉴赏”“各美其美——文化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中墨友谊长存”和“舌尖之美——中国美食品鉴”四个单元,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之美和中墨交流之韵。

  在中国文化鉴赏单元,邱小琪亲自上场,挥毫泼墨,展示传统书法技艺,并同来自广东的书画艺术家合作,共同完成水墨画《国色天香》;在文化交流互鉴单元,由广东艺术团带来的人偶表演、中外歌曲、肩上芭蕾杂技、岭南狮舞等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演出前,随团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广州美术学院画家还做了佛山剪纸、潮州麦秆画、潮州大吴泥塑及中国画的技艺展示。来宾们纷纷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当代中国活力无限。(联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