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日华人二胡演奏家创建乐团 东京首演获赞(图)

2017年03月27日 09: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日二胡演奏家甘建民在音乐会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旅日二胡演奏家甘建民在音乐会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在东京墨田TRIPHONY小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黄山二胡乐团首场音乐会”。

  黄山二胡乐团于2015年1月由旅日二胡演奏家甘建民创建,团员年龄范围从20多岁的年轻人到年过花甲的长者。40名团员来自日本的公务员、普通公司职员、家庭主妇等不同行业,经过两年的精心打造,首次拉开帷幕,正式登台亮相。

。(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音乐会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这场音乐会由甘建民亲自指挥,演奏了日本、中国、西洋乐曲十三首。《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是中国民族乐团必演的经典曲目。《阿拉木汗》、《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加林赛》是根据新疆维吾尔族和云南佤族民间音乐改编的二胡重奏曲,具有强烈的地方风味和少数民族气息。《光明行》、《二泉映月》是脍炙人口的二胡名曲,也是各种音乐会主打的曲目之一。同时还演奏了约翰·巴哈贝尔的《卡侬》和莎拉·布莱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等西洋名曲。日本动漫《千与千寻》的主题曲《与我同在》,中国流行歌曲《菊花台》等曲目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黄山二胡乐团成员合影。(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甘建民在日本多年的二胡好友,旅日二胡演奏家刘福君作曲的二重奏《岛之风》和武乐群根据日本乐曲改编的四重奏《荒城之月》,也被选入了这次首场音乐会的演奏节目之中。

  中场休息时甘建民来到大厅,为没能入场而在大厅电视前观看转播的观众献上了一首二胡独奏曲,这一举动令所有观众深深感动。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迟迟不肯离去,返场加演了六年前东日本大地震复兴主题曲《花开》。音乐会在祥和、温馨的气氛中结束。(文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