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人在巴黎书展讲“中国故事”受关注(图)

2017年03月27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至27日,第37届巴黎图书展在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代表派出了15家知名出版公司参加展览。在本届书展的中国展台,以法国作家、评论家为主的专题讲座,引起了法国观众的关注。

中国代表团与中法嘉宾在活动现场。
中国代表团与中法嘉宾在活动现场。(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展台分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展出了近400种、600册精品中法文图书。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等一批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主题图书将集中亮相中国展台,为法国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窗口。

  参加国际书展是实现中国出版“走出去”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参加法国巴黎图书沙龙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准备充分,已经与来自法国及欧洲地区的出版机构相约共洽商谈。

《费加罗报》记者梅里岗介绍中国连环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费加罗报》记者梅里岗介绍中国连环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书展期间,中国展台还举办了中法连环画对话沙龙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介会等活动。邀请了法国连环画评论家现任《费加罗报》记者梅里岗等出版社代表出席了该活动。梅里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国连环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用丰富的法语资料,向读者们做了展示。

法国学者、作家索尼娅·布雷斯勒带着她的新著《发现西藏》在中国图书展台与读者见面。(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由欧洲时报记者孔帆 摄)
法国学者、作家索尼娅·布雷斯勒带着她的新著《发现西藏》在中国图书展台与读者见面。(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此外,法国作家索尼娅·布雷斯勒也带着她的新著《发现西藏》在中国图书展台与读者见面、交流,并现场签名售书。该书由法国东方书局与浙江出版集团联合出版、发行。

  同时,中国展台还举办了汉字书法表演、中国书房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让当地民众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孔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