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汉学家讲述“中国与一战” 展华工贡献(图)

2017年03月29日 11: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讲座现场。(英国《华闻周刊》/谭立人 摄)
讲座现场。(英国《华闻周刊》/谭立人 摄)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日前,英国知名汉学家吴芳思(Frances Wood)携新书《被背叛的盟国:中国与一战》,于伦敦查宁阁图书馆举行讲座。该活动由英国美好生活读书会主办,吸引了近百名伦敦华侨华人以及英国人到场。

吴芳思耐心地给到场来宾签书
吴芳思耐心地给到场来宾签书。(英国《华闻周刊》/谭立人 摄)

  在讲座中,吴芳思讲述了一战期间,中国劳工前往欧洲战场为英法军队提供后勤保障的辛酸故事。她告诉记者,英国很少有人知道中国与“一战”的关系,她的最新著作《被背叛的盟国:中国与一战》旨在告诉人们中国对一战的贡献。

吴芳思女士接受采访
吴芳思女士接受采访。(英国《华闻周刊》/谭立人 摄)

  “我希望,中国的读者同样会对此感兴趣,尤其是它关于中国人过去的经历以及他们为世界历史所做出的贡献,不论这样的贡献在当时是被如何对待的。如果要在中国庆祝或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值得记住的重要时刻或许是1916年,那年中国派遣了第一批劳工,又或者是1917年,那年中国勇敢地对外宣战了。但也许,庆祝应该专属于1919年5月4日,因为这一天真正地回应了那些欧洲盟国在凡尔赛悍然做出的决定,由此,中国开始了一场真正的革命性的改变。”(谭立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