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休斯敦华裔少女凭原创舞蹈入围美国达人秀

2017年03月29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3月29日电 (记者 王欢)7位来自美国休斯敦东方艺术教育中心的华裔少女29日将在加州帕萨迪那市登上真人秀节目《美国达人秀》的舞台,演绎原创舞蹈《花语随想》。

  “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组织我们最优秀的节目参与《美国达人秀》。”休斯敦东方艺术教育中心校长、舞蹈家徐利2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达人秀》在电视收视率和网络传播方面,有着广泛的受众、高度的关注度和超高人气,是一个能让我们的中华文化最快、最有力地在美国社会传播的平台。”

  抱着这样的梦想,休斯敦东方艺术教育中心/华星艺术团向《美国达人秀》组委会推送了由徐利导演、于曼曼编舞的原创舞蹈《花语随想》。舞蹈使用特制道具,将演员们的一只腿用靴子固定,使身体达到超出常人可控的幅度、最大程度展现舞姿。舞蹈内容则采用中国少数民族之一的傣族元素,再现“雨影婆娑傣家情,悠悠山茶摄人心,闻听茶香窃花语,采花采茶采深情”的场景。

  《花语随想》在“达人秀”海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12季,将于29日参加明星评委初赛的节目录制。

  成功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7位年龄在10岁至15岁的少女,经过多年专业指导和勤奋练习,以曼妙舞姿把美仑美奂的东方魅力、婀娜多姿的中国民族舞蹈风带进了美国当代流行文化的庆典。

  曾在中国东方歌舞团担任独舞演员的徐利强调说,“除了让璀璨的中华文化艺术登上国际舞台,我还希望通过参赛实现自我挑战,检验和证实自身在艺术创作方面的水准,也为学生寻找更大的舞台。”

  《美国达人秀》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不限选手年龄、不限表演形式,经过海选、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由观众票决,优胜者能获得百万美元大奖。凭借极具亲和力的形式,该节目始终统治着公共电视网收视。(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