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北开展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2017年03月30日 10: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3月24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组织的湖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水果湖二中举行。

  启动仪式在湖北省京剧院京剧武戏荟萃演出中拉开帷幕,一连串高难度的武戏动作,让平时很少接触戏曲的同学们大呼过瘾。

  随后,京剧表演艺术家、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等京剧、汉剧、楚剧、花鼓戏、黄梅戏5个剧种的戏曲名家为同学们讲解戏曲知识,并邀请演员一起表演。台上讲得精彩带劲,台下听得津津有味。

  据湖北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落实方案》精神,发挥省直院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2017年湖北省戏曲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湖北省专业院团积极行动,在各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如武汉市将组织8家专业院团走进全市中小学,实施戏曲演出、讲座、辅导全覆盖,为振兴武汉戏码头、实现戏曲可持续发展培养年轻观众。(王永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