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年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泰国曼谷启航

2017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曼谷3月31日电 第45届曼谷国际书展(BKKIBF)近日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泰国诗琳通公主在参加书展现场活动时,专程到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展台参观。诗琳通公主表示,已经收藏并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主题图书,将在未来阅读更多中国图书,以了解当代中国。

  此次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曼谷站活动展出300余种、500余册精品中、英、泰语版图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中国科技创新》、《中国企业》等一批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当代中国价值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为泰国和东南亚地区民众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窗口。

  针对当地青少年群体阅读特点,本次巡回展设立了“中国畅销文学作品”专区,内容包含青年文学、网络小说和励志类书籍,令泰国青少年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理解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展会结束后,展览图书将捐赠给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诗琳通中文图书馆。

  为更直观、生动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还与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在书展现场举办了中国传统茶艺表演、中国象棋比赛、中国结编制、京剧脸谱绘画展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引起大量当地读者驻足。许多读者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华传统文化表演,非常高兴能在参加书展期间,看见这种文化交流形式。

  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活动是2017丝路书香工程的重要子项目,2017年将先后在泰国、波兰、印尼、阿联酋和克罗地亚5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举办。活动将以出版为载体,为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提升中华文化在沿线国家的传播力和感召力作出积极贡献。(马勇幼)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