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美甘肃”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征稿 备百万元奖励

2017年04月06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5日,“大美甘肃”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曹锋 摄
    4月5日,“大美甘肃”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曹锋 摄

  中新网兰州4月5日电 (杨娜)5日,“大美甘肃”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主办方将备百万元大奖,面向海内外征集反映甘肃大美的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

  由甘肃省文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和未来四方集团联合主办的此次大展,将以“大美甘肃”作为征稿主题,通过“绘画、书法、摄影”的视觉化表达,使甘肃之美的格局、风貌、特征和气象得到艺术呈现。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未来四方集团近年来先后主办了“百年兰大”杯全国书画摄影大奖赛、“首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书画大赛等大型展赛。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表示,受益于甘肃文化,并将其宣传出去,是她作为一个企业家和普通民众的责任。

  将大气、深沉的甘肃之美呈现出来,在瞿金叶看来,每一位对其倾注感情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方式。她认为,这种呈现和解读需要艺术家提炼、概括和升华。借助此次大展,瞿金叶希望凝集描绘锦绣陇原的美好力量,画大美,书大美,拍大美,让美成为引领甘肃发展的原动力。

  此次大展由一个大型综合展和数个主题提名展复合构成。大型综合展通过作者主动投稿方式征集作品,经初评、复评和终评后选出获奖作品;数个主题提名展采取定向约稿方式征集作品策展。

  发布会披露,投稿作品以表现大美甘肃为主要创作内容,具体内容可以涉及甘肃的自然风貌、景区遗址、历史文化、诗词文赋、人文民俗、改革发展和建设成就。继承、借鉴、解构、延异、化用《石门颂》、汉简、敦煌写经、敦煌壁画、魏晋墓砖画等甘肃独有的美术书法资源,并在作品中推陈出新者,在重点鼓励褒奖之列。

  瞿金叶介绍,此次大展设置百万元大奖,旨在鼓励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并且吸引更多优秀的艺术家来甘肃,通过各自独特的视角和视觉语言,宣传甘肃的美。

  在继承、发扬甘肃丰富文化资源的同时,瞿金叶还重视“走出去”与“引进来”的结合。此次大展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开展战略合作,瞿金叶希望以此做好资源的铺垫,为将来甘肃文化与国际品牌进行对接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大展将于4月6日通过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骨干微信公众号发布《征稿启事》。各级美协、书协和摄影家协会会员,年满十八周岁具有较高造诣的美术、书法和摄影爱好者,均可自主投稿。大展评审委员会由省内外的权威人士组成,按绘画、书法、摄影三个类别分设评审小组。(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