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好莱坞中国演员吉飞龙:传统文化是海外立足之本(图)

2017年04月07日 09:3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应邀来琼参加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的美国海商会一行,4月5日上午来到临高县皇桐镇武维村,看望村里的长寿老人。美国海商会常务副主席、形象大使、知名好莱坞中国演员吉飞龙表示,将把海南的长寿文化、中华的孝道文化等介绍到海外,让全世界都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美国海商会此次看望了6位长寿老人,年龄最小的88岁,最大的是112岁的王玉秀老人。吉飞龙和美国海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师雄等一起,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关心地问起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得知美国海商会来看望长寿老人,武维村的男女老少们都兴奋地聚集到一起,有的介绍老人生活的情况,有的则忙着端茶递水切水果,大家说说笑笑,气氛非常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

美国海商会一行慰问112岁老人王玉秀
美国海商会一行慰问112岁老人王玉秀

  此情此景让临高籍的吉飞龙倍感亲切。正值清明时节,许多旅居海外的海南乡亲都返乡扫墓,吉飞龙说,感恩祖先是中华传统文化,而孝敬关爱老人同样是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等名言警句,深刻地揭示出了孝道文化的精髓。他说,海南是著名的长寿之乡,除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外,和睦的家庭气氛和和谐的邻里关系,也是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海南淳朴的民风和对传统美德的继承发扬,为长寿老人营造了良好的精神家园。

  吉飞龙告诉记者,这些年他辗转在国内和美国好莱坞打拼,支撑他的除了对影视艺术的热爱,还有就是家乡、亲人的支持和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滋养。他说,华人演员要想在好莱坞立足并得到尊重,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文化传统,要以传统文化的厚重和睿智为指导,向外界展示推介中国的价值观。他表示,返回美国后,他将把这次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海南乡亲,尤其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年轻一代,让他们对家乡、对祖国有更多的了解。而他也将主动承担起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面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吉飞龙向103岁老人张天石发放慰问金
吉飞龙向103岁老人张天石发放慰问金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