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发布中国首套小学中医药教材

2017年04月11日 09:26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杭州4月10日电 日前,浙江省在“省名中医研究院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首发仪式”上,发布了全国首套小学中医药教材《中医药与健康》。浙江成为全国首个将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的省份。

  记者了解到,这套教材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下两册,共36课时,属于小学生基础教育拓展性课程体系的一部分。目前已列入浙江省2017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出现在浙江全省小学的五年级课堂上。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为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2016年,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进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成立了《中医药与健康》编委会,组织专家撰写教材内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编写中医药知识初中、高中教材。

  仪式上,近百位名老中医共同回顾了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的发展历程。2007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省名中医研究院。目前,研究院培养了学术继承人118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44名,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培训项目培养对象25名,省中青年临床名中医27名,推荐国医大师候选人及全国名中医候选人6名。(严红枫)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