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文化周活动走进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组图)

2017年04月13日 10: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华人学生协会联合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于近日,在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Getafe校区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文化周活动。

西班牙《欧华报》
旅西华人书法家曹鹏飞在现场展示毛笔字。(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作为活动预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旅西华人书法家曹鹏飞来到卡洛斯三世大学Getafe校区,为同学们带来毛笔字展示。活动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却依旧阻挡不了学生们对于汉语的好奇心与学习热情,展台周围很快被热情的西班牙学生围绕,西班牙学生排起长队,等待书法家为他们用中文写下自己名字。

西班牙学生展示自己的中文名。(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文化周开幕式当天,卡洛斯三世大学Aula Magna大礼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观看。

精彩的舞狮表演。(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马德里青年局局长Mariano Sánchez Ortiz、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朱晓海、卡洛斯三世大学国际关系处副校长Matilde Pilar Sanchez Fernandez等均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传统乐器展示活动。(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随后举行的文化周活动,分别以中国传统乐器、中国传统民间习俗、中华美食、中国电影为主题,从多个角度深入介绍中华文化。主办方精心安排的知识讲座、现场展示、互动问答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们积极参与。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向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