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瓷器珍品在荷兰展出(图)

2017年04月13日 13: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文物令荷兰文博界人士大饱眼福。(程万海 摄)
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文物令荷兰文博界人士大饱眼福。(程万海 摄)

  日前,“故宫瓷器——皇帝御用”暨“景德镇御窑陶瓷特展”在荷兰代尔夫特王子纪念馆开幕,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文物令荷兰文博界人士大饱眼福。

  “故宫瓷器——皇帝御用”暨“景德镇御窑陶瓷特展”由荷兰代尔夫特王子纪念馆、景德镇御窑博物馆、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是景德镇与代尔夫特2017年友好城市交流项目,也是中荷双方为庆祝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而举办的系列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展览为期4个月,共展出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文物120件(套),展品涵盖了景德镇五代、宋、元以及明代各时期的珍品。

  景德镇是世界瓷都,代尔夫特以蓝陶烧制闻名世界。早在2014年,景德镇御窑博物馆与代尔夫特王子纪念馆在景德镇举办了“蓝色革命——四百年,两座城市的情缘”展览,展出了代尔夫特特有的蓝陶以及荷兰出土的中国外销瓷标本。本次展览是景德镇御窑博物馆与荷兰代尔夫特王子纪念馆的第二次合作。(邱西颖)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