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日德等10国拳手参加传统杨氏太极拳国际邀请赛

2017年04月1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太原4月13日电 (记者 胡健杨静)记者13日从2017中国第五届传统杨氏太极拳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杨氏太极拳爱好者将参加本次赛事,比赛将于7月15日至7月17日在晋中市体育公园举办。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武术协会、山西省杨氏太极拳协会承办,邀请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杨氏太极拳组织和习练者,以及山西杨氏太极拳协会所属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等预计2000余名选手,参加传统杨氏太极拳竞赛套路26式、传统杨氏太极剑67式、集体太极拳、集体太极器械、传统杨氏太极刀13式、杨式太极拳段位制6段套路等70多个项目的比赛。

  竞赛将根据年龄分组,分成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组别。集体项目按集体太极拳类和集体太极器械类分设一二三等奖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杨氏太极拳是历史悠久的汉族拳术,太极拳的重要流派之一,由河北省邯郸市永年人杨露禅及其子杨班侯、杨健侯,其孙杨少侯、杨澄甫等人发展创编。由于杨氏太极拳姿势开展,平正朴实,练法简易,深受广大民众喜爱,杨氏太极拳习练者日益增多,如今遍及海内外。

  中国杨氏太极拳界领军人物是93岁高龄的杨振铎,他授拳的脚印踏遍五洲,弟子遍布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杨澄甫太极拳中心”36个,成为中国在国外传授太极拳最大的机构之一。

  杨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杨斌介绍,传统杨氏太极拳国际邀请赛创办于1997年,每五年举办一届,已经走过35年,凝聚了以杨氏太极拳宗师杨澄甫之三子,杨振铎先生为首的老一代前辈们的心血,对促进群众性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